墨俞林

◆爬墙快如风,入坑速度永远比该坑大火时间晚
◆磕谁谁倒霉,喜欢的人死掉稀疏平常然后激情落泪如雨下
◆目前磕鬼灭之刃炼狱杏寿郎
◆乙女blbg都搞,喜欢谁搞谁,不喜点叉

【与月朝夕】5.醉

*ooc预警

*不适请点击右上

*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

*乙女元素很少

墨鸢不知道从哪里抱回了一大坛酒,揭开盖子时浓烈的酒香瞬间弥漫了整间屋子。藤四郎们在一旁跃跃欲试被拦下,“不能喝哦。你们现在是小孩子的身体,如果喝多了酒的话我不觉得一期一振作为一把太刀能在晚上的本丸抓住你们。”她在藤四郎失望的眼神中用小杯子盛了几杯,一杯杯摆在桌上“这是你们能喝的全部量了。喝吧。我去把酒放好。”她抱着酒坛一摇一晃走向厨房,细密的汗珠从刘海下的额头上流下,放下酒坛时长吁一口气抹一把汗珠大喊,“光忠,看!一大坛酒!今晚我们喝了吧!不醉不归!”

戴着眼罩的黑发男人点点头,“好。主君有什么想吃的吗?”他手边站着的深色肤色的男人沉默不语的切胡萝卜,墨鸢摇摇头“不要往我吃的菜里放白萝卜和南瓜。嗯……如果可以的话,光忠,我想吃春卷。”光忠点点头“明白了,主君。”“不可以。”大俱利打开柜子皱眉“没有春卷皮。”

“那就不吃。我想吃鲜虾天妇罗可以吗?”墨鸢放下酒坛,掸去身上的尘土。“可以。”大俱利说完就被猛拍了一下背,“好的呢!大咖喱!”大俱利伽罗有的时候很好奇她这样拍,手真的不疼吗,真的不会把刀拍成轻伤吗。他也问过光忠,带着眼罩的男人笑了,金色的眼瞳眯起“现在不会哦。不过以前倒是真的拍伤过。现在的主君已经能控制力道了。”

墨鸢打开房间的门走进去确定门关好后把外套往地上一扔碰了碰手臂上的横跨半条胳膊的伤口,伤口不算深只是因为被划了一下看着吓人。用灵力清除伤口附着的属于暗堕刀剑的浊气后随便涂了涂酒精用纱布包了两圈后打了个结套上背心捡起自己之前放在地上的刀好好的放在刀架上。

眼前的文件的内容大致还是那个他们折腾了好久的暗黑本丸和最近时间溯行军的的频繁入侵,并且越来越靠近她和水玄所在的这个区域。这不是好兆头,时空局不作为,知道溯行军入侵的审神者的害怕与躁动还有最为致命的她无法立起足够强大的壁去保护他们所有人。她害怕墙壁还不够,但她害怕过度训练导致他们明白要发生什么,在付丧神来说看来她只是一个不太普通的审神者而已。她不应该知道这些信息,这些本该作为机密的信息。

天色渐渐暗了,夕阳不再照耀他们。墨鸢打开餐厅的拉门,走进去在主位上坐下,笑眯眯的遮掩好自己的烦恼“光忠——可以吃饭了吗?”黑发的付丧神探出头“再等一会就好了,主君很急的话,我坐了牡丹饼放在桌上。”

墨鸢摇头,“不了,我想留着肚子吃晚饭。”她看着刀剑陆陆续续落座,在最后一把刀落座后她起身抱来了酒“喝吧。今晚不醉不归。”墨鸢自诩为千杯不倒,然而她今天是醉的最快的一个。感谢苍天,这位大哥喝醉了不会想捞池里的月亮,不然他们不知道谁能拦得住一个能提挥动太刀的女人诚心的想淹死自己。

但为什么喝醉了酒就抱着抱枕缩在墙角不动了呢。五虎退小心的凑过去想给看起来睡着了的墨鸢盖毯子,她抬眸看过来时眼里无悲无喜,却好像是在哭泣。面无表情眼里却含着满满的悲伤与无力的痛苦。

酒是好酒,入口先是甘冽然后辛辣的味道席卷口腔,细细回味又是独特醇厚的甜味还带着一种蜂蜜与水果的甜香,初具人形的付丧神们几乎要喝光整坛美酒,连一期一振都不管着偷酒喝的弟弟们了,青色头发的付丧神也醉了。人是美人,他们的审神者那张皮至少担得起普通,更别说付丧神们,一个个美的不似人间物。

“好喝吗?”墨给自己倒了一大碗,灌下一大口,“这是我刚当上审神者的时候埋下的,樱花树那边可能还有几坛,当初也就是酿着玩的。和我师父学的,我师父他们家的酿酒秘方花多少真金白银都买不到。现在倒是免费教给了我和水玄。”付丧神们似乎愣了愣,没有人猜得到这是审神者自己酿的酒,当时尚且年轻的女孩可能还带着对未来审神者生活的希望,酒坛随着希望被埋入土下,这么多年后才被挖出。酒变得醇香,人却滚了一身俗世污浊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

“主公大人还会酿酒?”今剑似乎喝了不少,脸色有些发红。“啊,半吊子罢了。我师父酿的酒,啧啧,那味道。不会品酒的人喝一口都一辈子忘不掉,会品酒的人更是会将它视若珍宝。”墨鸢神色清明了些,然后她一口气喝光了盏里的酒,“喝吧喝吧。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明朝又如何。”歌仙摇摇头,“主君这句子可不行。让我来示范一番。”

墨鸢连忙摆手“别了别了。歌仙你简直就是我的语文老师级别的。”她有些累了,站起身想要走,“小姑娘,过来过来,到老爷爷身边来。”三日月看起来大概也是有些醉了,虽然脸颊微红显得也很好看。

墨鸢虽醉了,却也没醉的连路都走不利索。尽可能轻的在三日月身边坐下后她轻轻敲了敲桌面,“何事?”三日月也喝了点,脸颊微红,但眼中依旧清明的映出弦月。

“老爷爷敬小姑娘一杯。”墨鸢觉得奇怪,“敬什么。”“老爷爷存在这么久,也是第一次尝到酒的味道啊。”三日月捏着酒盏,“怎么能不敬主人一杯呢?”墨鸢愣了愣,“啊,也可以。酒不错吧。”她笑了笑,“水玄跟我说,她第一次开封的时候,为了处理付丧神喝多了导致的意外都花了不少精力。那么,敬未来,敬过去,敬当下。”

次郎太刀似乎已经喝多了,正在和太郎太刀说悄悄话。墨鸢似乎有些累,她站起身扶着墙壁慢慢的走出去,在冷风包裹她的瞬间感受到最后的清醒。她近乎是跌坐在地上,背后传来长谷部的“主君!”她没有回头,只是调整了一下姿势,然后抱着膝盖陷入了迷茫。她看着墨色的天空挂着明月与繁星。星光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黯淡,五虎退抱着老虎凑过来,“主君如果不高兴的话,摸摸老虎会好很多哦。”

墨鸢笑了,伸手揉了揉小老虎的毛发,“谢谢,我没不高兴。只是,突然有点感慨。都这么久啦。”深蓝色的付丧神在她身边坐下,身上穿着繁琐却让人移不开眼的出阵服,“哈哈哈,小姑娘也会发出这么老爷爷的感慨啊。”“你口中的小姑娘今年都过了不惑之年啦。唔,是不惑还是耳顺来着,不记得了。”墨鸢伸了个懒腰,“不过老还是你老。比不过比不过。”

“哈哈哈,小姑娘有烦心事吧。不然怎么会突然喝酒呢,据今剑说小姑娘以前一年才喝那么几次酒。”“啊。”墨鸢也不否认,“放心吧,都会没事的。”她揉乱了三日月打理整齐的头发,又用手指梳顺,“就算有事,也没关系的,我会保护你的。不用害怕。”她眨眨眼,说着自认为帅气的台词。 “哈哈哈,有点喝多了呀。”三日月笑起来,“那先谢谢小姑娘了,小姑娘还是保护好自己吧。”

“哈哈,随你随你。不和你争这个。不过认真的啊,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我说的我们是我和你们所有刃。我会站出去,我会成为本丸灵力保护罩后第一层屏障。”她伸了个懒腰,拍拍三日月的胳膊,“当然啦,需要你们的时候我也不会手软的。放心吧,不会让你感受束之高阁的。我们忙着呢。我们还有很长很长时间。我先回房了,帮我转告他们一声,有点累了,酒量不是很好呢。”

她告别三日月后起始还是不紧不慢的迈着步子,拐过转角后步子越来越快,她拐进房间,伤口有点发痒,这原本应该是正常情况。大概是喝多了酒,她突然觉得难过,水玄已经上次来的经历在她的记忆里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处于时间之间的本丸就像一个远离世间一切的桃源乡,吸引人前往却又吞噬一个个鲜活的灵魂。

——————————————————

我都不知道这种东西到底还应不应该打乙女tag,说乙女吧,cp向淡的可怜。说不是吧,又是个人幻想非常严重的文章。哦对,墨鸢就是前文的墨白,我会去改前文的名字,可能是看自己的名字突然就觉得得改改了,就叫墨鸢。有点纯黑色的小型鸟类的意思,很凶的鸟类。

照例,如有缺点,虚心接受,努力改正

评论
热度(6)

© 墨俞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