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俞林

◆爬墙快如风,入坑速度永远比该坑大火时间晚
◆磕谁谁倒霉,喜欢的人死掉稀疏平常然后激情落泪如雨下
◆目前磕鬼灭之刃炼狱杏寿郎
◆乙女blbg都搞,喜欢谁搞谁,不喜点叉

【与月朝夕】4、伊

*执法部队私设

*几乎没什么乙女向的元素,更多的是在写一个墨白的单人转,故而没有打三日月的tag。如果觉得我占了乙女向tag的位置有所不满,那可以跟我提出

墨鸢拉着水玄从时空政府回来时看起来气坏了,嘀咕着“不可理喻!”“一群疯子!”“有没有脑子!”冲进客厅灌下一大杯凉白开坐下脸色看起来阴沉极了,水玄看起来也不太高兴皱着眉, “那群官员都疯了。”“老爷爷能问问发生了什么吗?”三日月喝了一口茶笑吟吟的。“不能。”墨鸢狠狠瞪了一眼三日月,又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不应该把气撒在无辜的三日月身上。揉揉眉心“对不起。我控制不太住自己。天啊……”
“哈哈哈,没事没事。”三日月还是笑,一点看不出生气的模样,“小姑娘有秘密也不奇怪。是遇到了什么问题吗?”“对,很大的问题。但我不能告诉你具体问题。”墨鸢点头,“我们要保密工作。”
水玄吐槽她“你怎么把我们的工作说的像刺客一样。”“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掏出袖剑给你一个痛快。”墨鸢看起来心情好了点,“对了,你有没有听到他们说最近时间溯行军不太安分。已经有几位审神者的本丸被毁了,五位里四位都选择接受赔偿回现世了。”她说这话时有意无意看向三日月似乎在观察他的反应。她不知道她想在三日月脸上看到什么神色才满意,但三日月毫无反应,她也说不上她是满意还是不满。

“明宣那边怎么样?”明宣是部队总队长,这次站的激进派“被压制了吗?”“谁敢压她啊。”水玄想让气氛轻松些,但似乎没起到作用,“怎么?你担心时空政府对总队长下手?”“他们如果敢对她下手了,那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全部都会完蛋。”墨鸢手指开始敲击桌面,“三日月,你觉得,如果瘟疫传染开了,但受传染者还没有到中后期彻底无法医治的地步,我们到底应不应该杀了受染者。”

三日月喝了口茶,眼中的新月似乎还带着笑意“哈哈哈,看起来小姑娘遇到麻烦了吗。如果老爷爷的猜测没错的话,小姑娘要杀了受染者吗?那就放手去做吧,小姑娘。”“……问你也是白问。”墨鸢看起来丝毫没有变化“我当然不会顾忌什么。我想问问,千年老刀能不能给我这个普通人一点思路,关于为什么官方一定要保护受染者。”

“如果是老爷爷染了瘟疫,那小姑娘会怎么做呢?”三日月捧着茶杯,热气升起模糊了他的眼睛,墨鸢不假思索的说“当然会救你们。无论是谁,无论代价我都会救。但……”“这就是问题所在啊小姑娘。您是那么想的,他们当然也是那么想的。他们对于受染者的感情深厚程度可能也是小姑娘无法想象的。”

“我有能力。”墨鸢的眼里似乎有水波荡开,那是情绪激动时乱窜的灵力流带来的“可他们没有,他们弱小又无力,以弱者之名要求外界的帮助。”灵力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而流出,带动旁边的书页,书册的纸张被吹动发出哗哗的声音与竹林的声音混在一起。“嗯嗯。小姑娘说的也对。”三日月还是笑,似乎并不因为墨鸢越发透着不满与反对的语气生气,“那就按小姑娘所想去做吧。反正老爷爷也只不过是猜测他们的想法罢了。”“……今天你所听到的,猜到的都不许说出去。”墨鸢叹了口气说“走吧。我们上楼详谈。”

“你疯了吗。”水玄在墨鸢关上门后说“你竟然在你本丸的刀面前那么说。三日月宗近是千年老刀可比你这个二愣子精明多了。”“三日月不会瞎说的。”墨鸢耸耸肩“怎么?你难道没告诉鹤丸你的真实工作。”“鹤丸和你的三日月能一样吗。”水玄几乎要被气死了“鹤丸是我的嫁刀,三日月呢?他只是一位付丧神!”“别气嘛。”墨鸢盘腿坐下,“时空政府目前似乎是要顺应那几位审神者的想法采取净化,你说我这位登记在案的灵力旺盛的咋整啊。这不是要死啊。”

“我觉得真的没必要,为了几个人,做出这种可能把我们都毁了的事。到时候可能连灵力根都会在过量输出时枯竭,那我们就彻底失业了。”水玄摇摇头,“灵力根枯竭的话,我们可能连活命都不能保证。时空政府不会让知道重要内情的我们活着出去。”

窗外是阳光明媚,墨鸢摇摇头“你现在想这些其实也没什么用不是吗。其实现在让我去死我也不会怕了,我的家人早死了。我在这世上最后的牵挂可能也就是这个本丸和你了。但我知道就算我死了你也可以好好活着。至于本丸,他们都是千年老刀的付丧神了,见过的生死离别可能他们自己都数不清。我想即使我死的连全尸都没了,他们也不会有什么感觉。顶多流流眼泪,不过就算单纯的为了我流一滴泪我想我也会感动涕零。”

风吹动竹林的声音从窗户灌入室内,墨鸢说这话时刚好有人敲响门,“主君。时空政府来访。”“让他们进来吧。我这就过去。”她站起身看向水玄“一起吗?”“当然。”水玄晃晃头“你说的就好像之前这种事我没陪着你一样。”

不少知道有时空政府的人来访的付丧神都猜他们伶牙俐齿的主君会把对方噎的无话可说。墨鸢走进房间看着坐在屋里穿着一身中振袖的年轻女性,黑色的长发和红色的眼睛给她添上几分成熟的魅力, “来了啊。”墨鸢睁大了深蓝色的眼睛,嘴唇都在颤抖,在门外偷听的付丧神以为她要开始嘲讽的时候,墨鸢深吸一口气开口“师傅?”

这位是墨鸢的师傅,代号也是墨字开头,唤为“墨伊”。“还是和刚出师的时候一样啊,把情绪都摆在脸上。”墨伊喝着茶,“水玄也在啊。墨鸢,你也知道我来找你什么事吧。”“嗯。”墨鸢点点头“师傅您不是早就离开执法部队了吗?还在时空政府工作?”“当个小官员罢了。和执法部队第一小组组长可不能比。”墨伊把杯子放下,墨鸢自觉倒上茶。“您那一辈除了少数几个以外不是退役担当文职就是回到现世要不就是连退役的机会都没得到就闭上眼,要是都在的话,这个职位还轮不到我。”“更没我的份。”水玄接过墨伊递过的两份名单“这是什么?”“灵力清洗计划名单。”墨伊说“我有帮你们争取。可惜……时空政府对于执法者们一点都不在乎。”

“墨鸢……你看。”水玄翻开第一页,第一列第一个名字就是墨鸢第二个就是水玄,“你看我们这运气。什么破事都首当其冲。”“啊。”墨鸢看了看叹了口气“他们还是更在乎那些年轻的小姑娘会不会失去希望,会不会就此辞职离开。但我们可能就活该去死吗?师傅当初离开的时候也是这样,为了他们出生入死,站在黑暗里连露面都不可能,受重伤到无法继续任务时就随便用一个小官员打发了事。现在到了在执法者和那些小孩中作抉择的时候倒是毫不犹豫的牺牲了执法者啊。还真真是好心把我们安排在精英审神者来就怕那些小孩知道我们的真实身份。用心良苦啊。”

“嗯。说起来,墨伊师傅您最近有见过明辉的师傅吗?上次听他说他师傅站了保守派并说如果明辉站了激进派就杀了他。”水玄这话出口后墨伊也是愣了愣。“没啊我已经好久没见过他了。他不是跑到执法部队的后勤组去了吗?”“我很担心,他会不会对执法部队里激进派的下手。”水玄说“激进派在执法者里占绝大多数,如果他下手后果不堪设想。”

“而且……政府这次摆明了态度不会帮我们,我们如果出事正中他们下怀。”墨鸢缓缓道出的话语很快消散在竹林被吹动的沙拉声中。

“我就说到这里了……还有我这次来也要告诉你们两位,虽然你们只是兼职审神者,但是这次时间溯行军的随机偷袭行动你们依旧要小心。”墨伊站起身,黑色的长直发垂到腰际长发用一根浅紫色的丝带松松的束起随着她的动作微微晃动。墨鸢缓缓地跟着,走到门口时墨伊扭头像对待当初那个十五六岁的小孩一样弹了弹墨鸢的额头“回去吧。我走了。以后要是有要事,可以联系我。”

墨鸢点点头“再见,师傅。”她看着墨伊打开时空门走了进去,长发摇曳扫过脸颊耳侧然后是肩膀,发尾扫过腰际。然后自己转身回了本丸,背影同她的师傅几乎一模一样。

她们都是一样的,时空政府拿走了他们拥有的一切,先是墨伊的伙伴与原本健康无比的身体,然后是墨鸢的全部自由和她的同伴,最后终于向她们的性命伸出手。


————————————————————————

墨伊是墨鸢的师傅,设定为新任执法者的名字都是取师傅的称号第一个字决定的。墨伊当初因为时空政府的判断错误,将一个高难度任务派给了她一个人,她活着回来了,但重伤并且灵力根弱了很多,她还可以支撑自己的本丸但是已经不可以在进行用灵力来战斗的执法者工作。时空局给了她一个小文职和一些钱作为补偿。墨鸢对此一直不满。

之后或许不会写到墨伊这个人物,她是墨鸢的这段故事里的匆匆过客,自从她离开执法者部队,她就几乎已经和墨鸢的故事没有了联络。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

© 墨俞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