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俞林

◆爬墙快如风,入坑速度永远比该坑大火时间晚
◆磕谁谁倒霉,喜欢的人死掉稀疏平常然后激情落泪如雨下
◆目前磕鬼灭之刃炼狱杏寿郎
◆乙女blbg都搞,喜欢谁搞谁,不喜点叉

屯一个脑洞)

*一个很糟糕的耗时半小时的小故事

*赵清和是我和海蜇脑出的原创小说里的角色,她和故事里的预言家的原型是bg兄弟线(不是)

*这是一个be的故事,并且有很多逻辑问题所以凑合一下先,等我想好怎么补就去补

*顺便,名字什么的都是原创,预言家和狼人的设定是看综艺的时候看到有这么两个敌对身份就想到了这个。禁止借鉴人名设定等

最后的礼物

小村里新来了两个人,预言家披着黑色的衣袍遮住了脸,有城里的小孩说预言家的头发是温暖的棕色,眼睛是大树叶子的绿色。手里总拿着一根看起来饱经风霜的木杖,怀里揣着一颗神秘的水晶球。总之非常符合童话里魔法师应该有的装备配置。另一个是深蓝色长发的女人,披着灰色的长袍遮挡风雨,旅行的故事总是让她被村里一个个小孩围起来闹着讲故事。两人几乎是同时到达的,很快在村里住下了。

小村附近的森林里总传出狼嚎声,人们都说森林里有狼人。圆月之夜即将来临,小村里有一种对狼人的恐慌与害怕悄然蔓延,预言家也发现了。他前往森林一探究竟,但依旧什么都没找到。

他并不觉得意外,但还是觉得无法避免的失落,回到村里时恰好撞见了从集市买了东西回来的长发女人,女人微笑着问好,全然一副纯良模样。预言家也笑笑,两人分别走向两头,预言家没有回头,他也不知道女人回头看着他的背影露出一个有些奇怪的笑容。

圆月之夜终于过去,预言家看着水晶球上出现的夜晚的草地上狼仰天长啸的画面陷入沉思,这肯定是有用的。那么问题就在这头狼什么时候会真的出现。他也向上层报告了狼人问题,根据他的判断,这个草地就是这一块的山上的草地。

直到他和女人关系越来越好,他知道了她叫赵清和,是一名旅人,之前旅行时受了些伤在此停留养伤。在相处中,他们对彼此渐生好感,在这种情况下,他和赵清和约好去后山上看将要到来的流星时,看着女人一个人坐在草地上看着夜空他突然就觉得这幅画面和水晶球里的画面重合起来。

下一个圆月之夜,他透过水晶球看到赵清和将自己用铁链捆在柱子上,在月亮彻底变圆的瞬间,深蓝色的狼耳和尾巴从她身上出现,身形也发生变化。预言家茫然了,他不知道他是该上报赵清和就是狼人的情况还是隐瞒消息,但上层已经知道这里有狼人,如果他一直没有动静,上层一定会来查。

他隐瞒这件事,也隐瞒自己的身份继续和狼人相处,他放任自己和赵清和的关系迅速升温。同时他了解到这匹狼人是好狼,四次圆月之夜她都拒绝对她发出邀请的预言家选择把自己锁起来避免自己伤人。但时间久了,上层也察觉到问题,他们叫走了预言家询问,甚至不惜囚禁拷打预言家,只为了得到一个一直没有伤人动作的狼人,并杀了她以安抚所谓民心。

预言家明白自己如果说了,那狼人必死无疑,他一直没开口,因为赵清和是无辜的。但此时传来消息,小村里开始找狼人了,赵清和由于旧伤尚未痊愈没能逃离小村,她被抓住,送到了城里被死死拷在一个架子上。预言家协会将预言家带到了广场上,预言家协会的长老上台,缓缓说“在预言家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抓住了这名可怜的狼人!我们抓住了罪恶的杀人凶手!接下来,我们会在大家眼前对狼人处以火刑以慰藉亡者在天之灵。望众神保佑我们不再受狼人侵扰,阿门。”绿眼的预言家崩溃了,他大声嘶吼“她从来没有伤过人!你们不应该杀了她!她没做错什么!”

但没有人听听可怜的预言家在说什么,他们只是高喊着“杀了她!”“烧死她!”“好!”狼人看着预言家的方向笑了起来,迎着阳光笑,就像初见一样温暖却依旧带着骄傲。

红色火焰烧起,狼人凄厉的叫起来,人们大声喊着好,预言家觉得四肢都没了力量,他想沉沉地睡一觉,赵清和还会在他醒来时转头看着他微笑。他觉得自己才是在火里被烧着的人,不然为什么他觉得浑身尤其是胸口那么疼。

狼人死了,几乎永生的狼人就这么在红色的烈火与预言家的嘶吼中走向死亡。她不甘吗?她痛苦吗?答案没人知道,预言家还是那个预言家。

小村里新来了一个预言家,批着黑色的衣袍遮住了脸,有城里的小孩说预言家的头发是温暖的棕色,眼睛是大树叶子的绿色。手里总拿着一根看起来饱经风霜的木杖,怀里揣着一颗神秘的水晶球。总之非常符合童话里魔法师应该有的装备配置。预言家逢人便会说起一个狼人的故事,那是个奇怪的狼人,不吃人不伤人,只是一个人不断地旅行,然后狼人死了,死在人们的无知与被害妄想中。


这是一个故事梗概,扩写的话会写到预言家送给赵清和礼物,然后赵清和一直有说要回礼回礼,但到最后一直都没有想好送什么。最后的礼物其实可以有很多种解读,可以是狼人最后没有逃离依旧选择留下并以此换出预言家的命(狼人其实可以逃,她没有逃的原因是因为她知道自己离开预言家会死)也可以是狼人将自己的身份作为给预言家的礼物

也可以有更多解读。狼人是真的死了,不可能复活的。不要问我哪来的感情线,你就当他们是好兄弟,穿一条裤子那种

 @非食用型海蜇   ……为什么艾特不了

评论(3)
热度(2)

© 墨俞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