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俞林

◆爬墙快如风,入坑速度永远比该坑大火时间晚
◆磕谁谁倒霉,喜欢的人死掉稀疏平常然后激情落泪如雨下
◆目前磕鬼灭之刃炼狱杏寿郎
◆乙女blbg都搞,喜欢谁搞谁,不喜点叉

【与月朝夕】3、旧友来访

*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

*良久未写,突然继续感觉人物性格抓不太稳,请多包涵

*重度ooc预警

审神者的挚友要来拜访的消息一下子就在本丸传开了。墨鸢看起来心情不错,特意换了个梅雨景趣,撑了一把绘着云纹的红色纸伞,穿着一件淡蓝色的小振袖站在离本丸门口几步远处的地方,天蓝色的行灯袴配木屐,站在烟雨迷蒙中倒有种如画般的的美感。“墨鸢!”富有活力的声音随着踏在水塘里溅起又落下的水花声一同传来“你终于不是穿着身T恤短裤在这里等我了啊!”“可不是。水玄,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能不能不要每次来都要我来接你。上次我让你自己来你就拐到我隔壁去了!”墨鸢笑着带着棕色长发的少女走进本丸“对了,我有三日月了。”

水玄穿了件白衬衫配深棕色的长裙和小皮靴,背着一个小包。与墨鸢深蓝色的眼瞳不同,水玄的眼睛是灿烂的金色,如同璀璨的融金闪闪发光。“那祝贺你啊。”水玄说的挺随意,把包放在小柜子上,脱下了鞋跟着墨鸢走进客厅兼茶室。三日月正在那边喝茶,墨鸢随手捡起一个抱枕抱在怀里看着水玄“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水玄看了一眼三日月的方向“不方便在这说,不如去你房间?”

“可以啊。”墨鸢站起来,水玄拿上包,“走吧。”走进二楼的房间,水玄无意间瞟到挂在一边的大振袖说“怎么?你打算穿了?”“没有。”墨鸢稍微清理了一下乱糟糟的房间,理出一片区域可以坐下谈事,“不想穿,也没那个穿的必要。你那套呢?”墨鸢指的是水玄那套大振袖,都是花了大价钱订做的振袖,但却一次都没穿过。

“没穿过。只在拿来的时候试了试。”水玄帮忙把散落的文件整理好放回小桌上,“我这次来找你,其实是有正事的。你还记得前段时间我们剿灭的那个暗黑本丸吗?”“记得。怎么了。”“它周边的本丸已经被他感染了。时空政府暂时压住了这个消息,但压不了多久了。他们让我来找你问问你的想法。”

“你觉得,我们该怎么办。”墨鸢看向窗外,绵绵细雨洒在水池中,里面偶尔有鱼跃起又落下溅起层层水花。她自认为不是爱感叹人生的人,此时此刻她却觉得她和那些付丧神似乎没有区别,只在有需要的时候才被拿出来使用。只不过那些付丧神的分灵都有人视若珍宝,他们这些活生生的人却被当成工具,为他们出生入死依旧是只能待在黑暗的角落的工具。

“他们现在只是有部分刀剑被感染,目前队里的人分成两派,一派认为应该趁情况还没有严重斩草除根,把那几个本丸毁掉,另一派觉得那些本丸就像是感冒的人,不应该那么早被放弃,时空政府应该试试去挽救他们。”水玄说这话时墨鸢看着她的眼睛,金色的眼睛里毫无情绪,“我?我个人偏向于毁掉。”

“时空政府目前有有效的方法去挽救暗黑本丸?”墨鸢手指开始有频率的敲击桌面,眉头逐渐皱起,“那就救。如果目前没有有效方法挽救,那就只能在情况更严重前毁掉。”“理智。”水玄找出她包里的一个袋子“这是时空政府目前的拯救暗黑本丸的办法,你看看?”

“……卧槽你们什么时候开会又不叫我???”墨鸢突然发现事情不太对。“没有没有,我们开会的时候你拖着新人去小型暗黑本丸练习了你还记得吗。”水玄连忙摇摇手,“粗略看一下就可以了,时空政府的资料都是取一部分有用的就够了的。”

墨鸢没有听,和她平时看文件一目十行完全不同,她看的很慢很仔细仿佛在看一篇阅读。“大概就是说,用大量灵力持续三天灌入达到清洗的目的喽?”墨鸢把文件合上,摇头“那对不起,在有更好的方法前,我站摧毁派。附近感染的本丸没有十二三个也有五六个,哪来那么多灵力去持续灌入三天?还必须是大量灌入!他们用的这种方法,基本上就是说要召集时空政府麾下所有有灵力的审神者执法者锻刀人贡献灵力来清洗这几个本丸。”

“那么多审神者,他们知道有多少审神者的灵力其实连供给自己本丸的刀剑男士就够呛了,或者说有的审神者其实连供给付丧神都无法完全供给。”墨鸢站起来,走到窗边,手撑在窗台上“时空政府把一切想的太美好了。我明天去一趟吧,去投个票。”“一起吧。”水玄走过去,看着窗外雨滴落下,“人活一辈子啊,到最后也像雨滴一样落下消失无踪了啊。”

“你再跑到我这不来感慨人生我就不给你开门了。”墨鸢笑着推了一把水玄的肩膀,“对了,你看到我本丸那把三日月了吗。我总算明白那些小姑娘为什么一个个甘之如饴的陷入一场场求而不得的凄苦单恋里了。真的漂亮啊。”水玄翻了个白眼“人家小姑娘可不凄苦啊。”“怎么不苦呢。那是刀的付丧神,是神明,一群毫无人生阅历的普通小姑娘竟然试图渴求神明的爱慕。”墨鸢只是笑,“他们以为神明给予了回应就代表神明爱上了她们,可神明终究是神明,怎会被一个普通人长久吸引,神明偶尔赐予恩惠就以为自己终于成功已经皆大欢喜。我有自知之明,神明之爱不可求,我也不会付出。”

“你这么说的我觉得我回去可以揍鹤丸一顿了。”水玄突然说,鹤丸是她的嫁刀,“如果按你这个结论,我对于鹤丸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了。”“哎,我可没那么说。再说,执法部队第一小组副组长可能在什么普通小姑娘的范畴。”墨鸢挥挥手笑着,“鹤丸最近还好吧。皮吗。”“那可是相当皮啊。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形容他都是仁慈的。”水玄的语气怎么听都不像是在抱怨“怎么?你想对你家鹤丸下手了?”“免了。我得是多有想法才会对他下手。这货前两天刚刚和鲶尾玩马粪玩的负责洗衣服的歌仙把这两打了一顿。”墨鸢抬头看天“来,帮我把文件看了吧。”“去你的,下次再让我干活我就不来了。”

晚饭依旧是烛台切光忠的手艺,等到墨鸢反应过来时水玄已经有点醉了。墨鸢相当摸不着头脑,她根本不知道一个曾号称自己千杯不倒的傻狍怎么把自己灌醉的,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水玄已经醉的迷迷糊糊了。

墨鸢叫来水玄家的鹤丸,把还有自主意识但不太清醒的水玄推过去笑“带回去吧。我不知道她怎么喝醉的,可能是我今天跟她在那边感慨人生不公叹的她头疼吧。你认路的吧,那我就不送啦,再见。”墨鸢站在门旁看着一袭白衣的鹤丸带着水玄离去,水玄可能真的有点醉了,路都走的有些歪斜,但鹤丸始终扶着她跟她说话。本丸里的雨仍然淅淅沥沥的下着,墨鸢没有带斗篷,穿了之前的白衣深蓝色袴站着目送他们消失在灯光下。“小姑娘是羡慕了吗?”三日月举着伞突然的出现,墨鸢没有被吓到她早就听到脚步声了,只是没想到三日月带了伞,在她头顶开出一片红色的花。花上是细线勾勒出的云纹。

“没有。我只是想,水玄能够这样,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归宿。”墨鸢摇摇头,转身离开,随手指指水池“你看,水已经找到自己的归处了。你看,云和水本是同根,水会有归处,云还在等待着消散的日子来临。”她走上去,挥挥手“我回房了。”她转身走的时候,依旧是一个孤独的影子,深蓝色的长发垂下,影子映在水池里,深蓝色的女孩的倒影几乎融在映着夜色的湖里。然后女孩融进了夜色,再也看不见了。


————————————————--

之后的情节会多次出现水玄,这是墨白这个设定的反面,棕色的长发,眼睛是融金的颜色,与墨白不同,水玄的头发和眼睛都是暖色调。嫁刀是鹤丸国永。也没什么想说的。总之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

© 墨俞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