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俞林

◆爬墙快如风,入坑速度永远比该坑大火时间晚
◆磕谁谁倒霉,喜欢的人死掉稀疏平常然后激情落泪如雨下
◆目前磕鬼灭之刃炼狱杏寿郎
◆乙女blbg都搞,喜欢谁搞谁,不喜点叉

【三明审】【与月朝夕】1、云与月

*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

*写的很差劲,非常ooc的一个系列,自嗨

*我的审神者其实是个很沙雕的人,后面几篇都会写到

*轻喷谢谢

锻刀炉中跳跃的火光映在神情呆滞的“少女”脸上,少女并不像一般审神者那样紧张雀跃于一个四小时的锻刀。她只是单纯的看着锻刀炉的方向,不知在看锻刀炉还是在透过锻刀炉上的窄窗看窗外逐渐被云遮盖的明月。明亮的火光映在少女深蓝色的眼瞳里,同样是深蓝色的长发被火光染成浅红色。刀匠走过来,鞠了一躬“墨鸢大人,锻刀已完成。是现在打开吗?”“嗯。”少女点点头,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失去知觉的腿“打开吧。”

耀眼的光与樱花一同出现在眼前时少女只是微微眯了眯眼,传入耳中的声音让她终于露出一个微笑。“三日月宗近。锻冶中打除刃纹较多,因此被称作三日月。多多指教了。”身着华丽甲胄的男人带着微笑出现,姿容端丽的付丧神出现时身后的窄窗中的月亮终于摆脱了云的遮蔽完全露出。付丧神身后是还未完全熄灭的火光,少女看向男人的眼睛,那是一双漂亮到她不知道怎么形容的眼睛。眼中是夜晚与黎明的交接,盈盈新月挂于其间,就仿佛属于夜晚的颜色终于褪去时将要随夜晚离开的月亮。

少女回神然后微笑“我是这里的审神者,墨鸢。多多指教了。”他能感觉到眼前这个身高到他鼻尖的少女身上的灵力量就像是一个被积蓄已久的水坝,平常都是缓缓放流,一旦完全爆发就会是毁灭性的打击。墨鸢拿起挂在门旁钩子上的斗篷,她对衣服沾染上锻刀间的灰尘并不在意“外面现在是晚上,可能会有些冷,请快快随我来。”她把斗篷披上,然后系上细带打开门站在门一侧,待三日月走出后才关上门

安排给三日月的地方是三条的部屋,墨鸢打开门时今剑他们还没睡下,今剑是本丸元老,早就极化了。看到主君深夜来访,今剑也不紧张蹦跳着到墨鸢眼前笑着问她有什么事,墨鸢还是笑“你看我带来了谁?”墨鸢往旁边站了一步示意三日月向前“哈哈哈,今剑兄长倒是很早就来了啊。”“宗近!”今剑看起来很高兴,“谢谢主君!”

“不必言谢。”墨鸢又退了半步“我先走了,你们帮忙照顾一下三日月宗近。现在夜已经深了,都早点休息,明天还要出阵。”她关门离开,走过水塘时看着映在湖里的月亮和云摇摇头,继续向着她的房间的方向走去。打开自己房间的门,屋内是一片将要吞噬她的黑暗只有月光从窗中和打开的门中透入给这间屋子些许光亮,关上门,将门外的月光也阻隔在身后她没有立刻开灯,闭上眼感受完全黑暗深吸一口气才打开灯。

她没有说话,像有些女孩一样大喊“我回来了。”之类的行为完全不存在,她解下斗篷,拿出挂在柜子里的执法者部队的正装,取出,仿皮革的材质即使一直被放在柜子里也没有颜色的变化。这套衣服和任务时的制服一起发给他们,讽刺的是,制服已经换了一套又一套,但正装却新的像一次也没穿过。

想来也是,本就是见不得光的毁掉别人心血的职业,到底凭什么可以穿着正装出现在众人视线内。时空政府对外说法是暗黑本丸会自己消失,但其实他们一直在暗中培养执法者去剿灭那些暗黑本丸,审神者只是他们这些执法部队的人一个身份的屏障罢了。多么讽刺啊,明明自己也算得上一个审神者,但主职却是一个毁掉别的审神者心血的职业,甚至不被允许真正的站在阳光下。

她看到了旁边那件深蓝色的和服,那件衣服的袖子很长,几乎要拖到地上,这种袖子长度在110到120厘米的振袖被称为大振袖,是未婚女士最为正式的礼服。深蓝色的主色,上面绘有云纹,灰蓝色的花,在下摆处有绽开的水花,水花是用银色和蓝灰色交杂的小格子体现出来水溅落的样子的。白色的枝条做了些装饰,并在袖子处绣了一个小小的银色的上弦月和她的代号都写法变体。整件和服的颜色压抑,当初她被师傅提醒过多次这样不对,但她执意如此师傅也没多做阻拦。整件衣服其实不是单调的深蓝,由上到下呈由深到浅的渐变,到最后几乎已是雪白。

那身衣服就算不穿在身上,只是摆在地上拍几张照片,传到网上也会获得年轻女孩的好评与羡慕,穿上街更是会获得数不胜数艳羡与嫉妒的目光。但墨鸢从没穿过,只在拿来之后试了试效果,仅此而已。如果她还是以前的小女孩,她一定会高兴的穿上那身衣,央着她姐姐给她梳一个漂亮的发型,然后拉着她的小伙伴出门接受人们的羡慕。

那身衣服代表了太多,代表了她的过去,她逝去的伙伴。她们十几个人一起去订的衣服,最后用自己的手接过衣服的只剩下零星几个人,她从未穿过那身衣服,一次都没有。墨鸢自认为是很能压抑情绪的,她收起正装关上柜子门时心情已经相当平静了。

风吹过树与竹发出声响溢满整间房间,墨鸢看着自己房间另一端那两把被安安稳稳放在架子上的太刀叹气,她从未让刚来的刃进入她的房间或者默许他们私自进入她的房间,不仅因为这是对她隐私的不尊重,更因为她太清楚即使是对这些常年在他灵力保护下的刀来说,那两把刀由于常年斩杀暗堕刀剑所沾染上的不洁之气很容易就会影响她的本丸这些刀,导致他们也暗堕的结局。

三日月不知什么时候已换上内番服拿上一杯茶,笑着开口“我们的主君不出意料是个小姑娘啊,似乎不太喜欢老爷爷呢。哈哈哈,少见少见。”“主公大人没有不喜欢宗近哦。”今剑跳到岩融身上“主公大人曾和我提过,她的几个同僚都有宗近,但她没有。主公大人说了,她很期待,但她并不着急。”

“很晚了。该睡了。”墨鸢的声音突然从门外传来,她穿着短袖和热裤,看起来似乎是刚上完厕所回来。“主公大人晚安!”“晚安,今剑。”

走过回廊时,池水里只剩下一轮明月,云已经离开了。不知是离开还是已经消散在夜风里。


——————————————————

瞎写产物,回头发一个关于这个审神者的解读吧。

如有写的不好,请指出,虚心接受,尽力改正。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5)

© 墨俞林 | Powered by LOFTER